用爱护“心” 开拓新征程
  • 发布人:A_dmin789
  • 时间:2021-11-01
  • 点击:1613
  • 来源:

用爱护“心” 开拓新征程 

----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团队成功护理儿童心脏外科手术患儿

20211022日,我院首次为3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了心胸外科手术:体外循环下心内直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、微创经胸室间隔缺损封堵术、大动脉导管未闭外科结扎术。患儿年龄在1-3岁,全部达到预期治疗效果,安全出院!

这次儿童心脏外科手术对我院护理团队是一次极大的挑战。心脏外科手术是高精尖手术,任何护理环节疏漏都会带来致命的危险。为了确保患者安全,在接到心脏病患儿住院的消息后,护理部张翠凤主任没有犹豫,带领护理团队组织儿科护理专家进行护理会诊,从术前护理宣教、术中护理配合、术后患者监护等环节制订了详细的护理工作方案。

术前护理

10203名手术患儿入住小儿外科病房,护理团队热情接待了每一位患儿,从床单元、仪器设备、人员等做了充分的准备,确保患儿手术安全,同时进行术前相关知识宣教,安抚家长紧张的情绪,护士们给患儿及家长提供了精细化优质护理。

QQ图片20211028161125 

术中护理

在手术方案确定后,手术室护理团队迅速开始行动,着手准备手术器械和药品。穿上手术衣,术中和手术医生密切配合,坚定的眼神没有一丝紧张和畏惧,3台手术顺利完成,护士们专注的神情才得到了放松,喜悦在眉间传遍。

 

术后监护

术后监护是保障患儿手术后安全的关键时期,由多位重症监护的护士组成监护团队,患儿回到监护室后,护理人员各司其职,明确分工,“你连呼吸机,我接ABP,她安放引流瓶……”在连续24小时密切监护下,患儿在预期计划中顺利撤离呼吸机,第二天转入小儿外科病房继续监护。

QQ图片20211028163718 QQ图片20211028163710

安返病房

1023日,3名手术患儿顺利回到小儿外科病房,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,儿外科护士精心为每一位患者制订了详实的护理计划,落实各项护理措施,妥善安置监护导线、输液管、引流管、导尿管等。给家长提供术后健康宣教,包括术后注意事项、如何合理饮食、服药、如何准确记录出入量等。经过全体护理人员的精心护理,术后恢复良好。

 QQ图片20211028165744

康复出院

 

盐城妇幼的医护团队,用温馨的服务、精湛的技术恪守着“以病人为中心”的神圣誓言。儿童心胸外科手术在我院首次开展,标志着对护理工作提出来了更高的要求,提升护理服务内涵,提高护理服务质量,永远在路上……加油!(护理部)